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区严控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5 22:36:00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潭头镇各主要山脉,都能看到一架无人机飞过头顶。据潭头镇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该镇启用无人机监控监视火情及上山扫墓人有无违规用火行为,同时整合城管、河道专管员等20多人组成清明安全应急队伍,安排四辆车、分四组包片宣传巡逻,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地开展扫墓活动。

  ◆潭头镇使用无人机巡视

  不仅是潭头镇,清明期间,我区各乡镇(街道)都提前部署了森林防火工作,进村入户开展文明扫墓宣传和有关法律法规普及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切勿带火种上山。同时,各乡镇(街道)都安排专人在各主要上山路口值守,紧盯重点区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工作。

  从3月29日至4月8日对全区林区实行森林防火戒严。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节前后,我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区下达2018年第4号禁火令,

  ▲古槐镇严格值班值守

  ◆古槐镇宣传文明祭祖

  ◆湖南镇沙岭村值班值守

  戒严期间,林区及其毗邻山林地带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包括未经批准的生产性用火)及携带火种上山。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在戒严期间应建立进山人员登记卡,凡进入林区活动人员均应经过审查登记,并督促护林员到位,加强力量巡山查火,及时制止违规违法行为,对引发火灾的责任人员依法予以严肃查处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金峰镇开展文明扫墓宣传

  ◆猴屿乡在进山路口发放文明扫墓倡议书

  文明扫墓小贴士:

  ▲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时,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请注意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防止引发火灾。

  ▲扫墓祭祖,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发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