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探索农村致富新模式,长乐这个村用汗水浇灌“幸福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5 00:57: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们现在种植有700棵树葡萄,每棵树大约10斤果实,按市场价80元/斤估算,如此一来,每年长安村的村财就能多增收50多万……”营前街道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向记者测算了下这笔经济账。

微信图片_20180415012227.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长假过后,长安村上下便开始着手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期间,村委会因地制宜,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基本思路,通过向农民租用田地以及开垦闲置土地等方式,共收集了20多亩地块用于种植树葡萄、杨桃、茂谷柑、莲雾、水蜜桃、樱桃、黄金百香果等1000多株果树。

微信图片_20180415012231.jpg

部分树葡萄结出果实

微信图片_20180415012233.jpg

昼夜坚守,一线种植的村干部

  为了保证新苗木的成活率且不耽误农时,多名村干部与种植工人齐上阵,实行加班加点,昼夜连续工作,实干8天后终于完成果树栽植工作。种植完毕后,村干部还进行人工锄草,并根据土壤情况进行土肥水,确保土壤肥力。

  “长安村2018年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特色田园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加快展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长安作为,繁荣兴盛乡村产业,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努力闯出一条长安特色乡村振兴之路。”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今后,逐渐推出精品水果采摘、观光、休闲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实施“多彩田园”产业致富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415012237.jpg

  田园现场,一棵棵果树整齐划一,有的果树刚开花,而有的则挂起了果实,它们相拥而促,长势喜人。虽然还没有到采摘期,看着却着实惹人喜爱。

  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长安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方位展开、高效率推进。“绘好多彩田园,打赢特色田园乡村攻坚战,带领群众奔向致富路,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谈起长安村的未来,林岩云信心满怀。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