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潭头文化站:举办民乐公益培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5 10:31: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片3.jpg

图片2.jpg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潭头镇综合文化站免费举办一期民乐培训班,吸引了约30名民乐爱好者参加二胡、月琴等民族器乐培训。此次民乐培训班分为两组,成人组每周一、周四晚上7点开展培训,少儿组每周二、周日晚上7点开展培训。

  在潭头镇综合文化站2楼排练厅,潭头民乐传承人——刘宜光老师,认真地为学员们讲授民族器乐的弹拉技巧,并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进行示范,同时针对各个学员的不同水平开展手把手指导,学员们也是个个认真学习弹奏技术,并不时虚心请教,直到弄懂学通为止,现场教学氛围十分融洽和谐。

  据了解,潭头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每年投入75万元资金用于保障镇村公共文化服务,文化设施完善,群众积极参与。投资300多万元建成、藏书达1.2万多册的潭头镇综合文化站,被评为国家一级综合文化站,2017年又投入20万元进行提升改造。

  今后,潭头镇综合文化站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目标,依托现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持续举办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满足更多层次的学员学习文化需求,提升辖区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率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构筑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记者 陈勋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