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玉田镇围绕三个方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2 18:21: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玉田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玉田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思路,围绕三个方面推进。

  开展全面深入调研,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选树学习宣传、文明校园创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管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走进乡村、学习,摸清底数,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推动工作。抓好课外阵地建设,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做好管理平台档案录入,完善考核评估标准,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举办村级专业培训班,推动各辅导站点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在未成年人中创新开展“点赞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围绕“经典”“美德”“节日”等不同内容,依托各级学校和各类道德讲堂,组织开展国学示范课、传统美德主题团队日、传统节日主题实践,引导未成年人尊重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