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吴航街道西关村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演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9 08:5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6月15日下午,吴航街道西关村在岐后礼堂举行以拥抱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演出活动。街道、村干部与近千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演出活动在西关幼儿园小朋友大型歌舞《中国红》中拉开序幕。那一张张童真的笑脸,那跳跃欢快的步子,洋溢着新时代儿童幸福的梦想。随后小朋友表演的歌舞、情景剧、小品如《青花瓷》《说唱脸谱》《厚德载物》《感恩》等,无不紧扣传统文化主题,充满健康向上的气息。虽然小朋友舞台出了点差错,但是观众仍然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小朋友表演结束后,紧接着由村公共文化志愿者登台载歌载舞,演出了《中国旗袍》《茶歌》等节目,特别是三句半块板唱道:“盛世又逢粽子香,龙舟竞渡乐洋洋,齐心划桨跟党走,美好前程幸福长……”发自肺腑的倾情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位孩子家长看完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后,高兴地说:“看台上孩子演出,又看志愿者精彩表演,真是大手拉小手,同台乐悠悠,这种联手互动形式太好了,非常满意。”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