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9 15:18: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群众的健康,是他们最关心的事。近年来,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宣教阵地、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真正把健康教育和健康保健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深受群众赞赏。

  5月31日,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志愿者团队走进航城中学,通过多样的方式向学生们开展控烟宣传,呼吁广大师生认清吸烟危害,从自身做起,积极创造无烟环境。“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烟草对我们人体是有非常大的伤害,遇到家人或周边的人吸烟时,要远离他们,让我们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一名学生表示。

  近年来,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进小区、进学校活动,让健康知识全覆盖。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展板等媒介,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在街巷、小区、学校等地悬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设计新颖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将季节多发病、常见病及居民感兴趣的健康常识列入其中,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还开展面对面个体化健康指导,利用下乡健康干预、母乳喂养周、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慢性病防治日等主题宣传日和病人门诊就诊等机会,定期针对不同的重点人群进行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面对面个性化健康指导,内容包括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当运动、心理平衡,限盐、戒烟、限酒、控制药物依赖性等,形成了覆盖全社区的健康教育宣传,使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到了群众的家里,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健康教育服务。

  “我中心将继续严格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在相应的卫生纪念日如:全国高血压日、联合糖尿病日、世界艾滋病日等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同时我们也会总结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促进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小青表示。

  据悉,该中心上半年共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12次,总共授宣教人员约940多人次,举行健康教育义诊咨询活动13次,受众约2700多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约13万份。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