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扬家风 传美德”妇联家庭教育讲座活动走进玉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5 14:32: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5日,玉田镇举办“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长乐区玉田专场”,镇妇女干部、各村妇女干部、妇女代表等共计6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邀请了长乐师范附小讲师林玉琴老师授课。

  讲座中,我镇妇联主席陈香玲作了开班讲话,林老师围绕家庭“三个注重”有何现实意义、家庭教育如何操作、家庭教育如何惠及大众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通过林老师联系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道出如何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技能,运用视频还原很多生动真实的案例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使参加上课的妇女更加深刻认识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课堂里,老师与学员互动,大家积极提问,讲座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会场学习氛围极为浓厚。大家在讲座后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活动受益匪浅。

  镇妇联主席陈香玲在活动中指出,要通过举办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最美家庭”故事宣讲等活动,指导、带动、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子观念,培育优良家风家教,弘扬传统美德,提升广大家庭整体素质;希望广大家庭通过最美家庭故事的分享、最美典型的示范引领,一起积极参与到传承现代文明,引领道德风尚的家庭文明建设中来,为建设美好新玉田贡献力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