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七夕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走进文岭镇阜山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7 16:13: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我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百姓舞台梦想秀走进文岭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在文岭镇民俗广场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区科技文体局、区移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文岭镇协办。演出紧紧围绕着“移风易俗新风尚以及倡导文明家风展开,令在场观众一饱眼福。

伬唱《亲情颂》.jpg

  伬唱《亲情颂》

闽剧小戏《幸福院的笑声》.jpg

  闽剧小戏《幸福院的笑声》

评话《怀海传奇》.jpg

  评话《怀海传奇》

  开场舞《年年有余》和歌舞《闽剧迈进新时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闽剧小戏《幸福院的笑声》通过一个家庭的小故事体现了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人人自觉成为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评话《怀海传奇》歌颂了长乐名人百丈怀海禅师“一饭一啄思来处,不作不食崇先规”饮水思源的博大情怀。

  长乐区在近几年的移风易俗工作中,凝聚合力,狠抓措施推进,在转变群众观念上下功夫,使移风易俗真正入脑、入耳、入心,不断推动农村面貌更美、民风更好、村风更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倡导厉行节约、厚养薄葬的观念,让村民们共同参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区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大部分人观念都在悄悄转变。由此可见演出推动了全区社会风气的改善,不仅如此,传统文化也完美的融入群众的现代生活和推进了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