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共享共建 文化惠民】长乐这个社区每月都有读书日,学习氛围浓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1 09:20:2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望雄伟的三峰塔,近傍美丽的河滨公园,到过长乐吴航街道三峰社区的外地人,无不被三峰社区的美景深深吸引。再深入探访,三峰社区浓浓的学习氛围,更是让人赞叹。

1534814496894217.jpg

  青少年科普活动室

  “每月第四个星期的周五,是我们社区的学习日,社区组织举办各类学习讲座,这一传统从2001年一直坚持到现在。”近日,记者到长乐三峰社区采访时,居民陈龙滨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


  开设道德讲堂

  三峰社区内的居民楼虽然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但社区文化设施齐全,开设有社区图书馆、老人室、市民学校、家长学校、科普活动中心、道德讲堂、妇女之家等,根据不同对象,定期常态化免费开展健康生活、科学普及、礼仪美德、尊老爱幼等讲座、培训。社区图书馆现藏书4000余册,与长乐区图书馆构建了社区一体化公共图书服务体系,可实现通借通还。社区还与长乐实验小学联合开办了“四点半”学校,配备了专业老师和社区干部在“四点半”学校为学生进行辅导。

  三峰社区还与长乐区文体局联合建立了集娱乐、教育、实践于一体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室,配备了10台电脑,设立未成年人绿色上网专区,是长乐第一家青少年科普活动室。

  为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活动,三峰社区还引进了专业艺术团队,开设了少儿钢琴培训班、舞蹈培训班,成立了儿童合唱团和老年合唱团等,其中的佼佼者成为社区文艺表演骨干。

  “打造学习型社区,我们不仅要求社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而且注重以举办读书活动为载体,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

  三峰社区党总支负责人介绍说,三峰社区按照“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的目标,通过设立读书角、农家书屋、党建读书室等,广泛建立读书俱乐部、诗歌朗诵会、青年读书会等群众性学习组织,把读书学习与政策宣传、普法教育、科普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学习的基层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