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扫黑除恶】营前街道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7 08:44:1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营前街道坚持扫黑除恶不手软,严密摸排,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917084208.jpg

  营前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

  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营前街道迅速行动,召开15场专题会议,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营前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街道相关单位、各村(社区)也相应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机构,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截至目前,营前街道共排查疏理上报3大类5宗具有代表性的黑恶势力线索。同时,结合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和阶段性工作,明确打击重点、实施步骤和主要措施,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运用各种手段深挖彻查,强力净化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917084202.jpg

  LED循环播放悬挂横幅标语

微信图片_20180917084205.jpg

  悬挂横幅标语

  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精准打击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持续推进,营前街道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探索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的同时,强化线索摸排,广泛发动群众,不断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强化街道、所(站)、派出所、边防所及村(社区)之间的联动,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情况开展精准打击。

  针对为了个人利益,采取自残、威胁、暴力等方式恶意阻挠破坏征地、拆迁工程项目正常建设的乱像,营前街道扫黑办、营前行政所、边防所深入项目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让企业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打击阻挠项目施工的黑恶势力。

  此外,为打击街道存在的重点信访户缠访闹访行为,各包案领导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积极约谈重点信访户,引导其通过正常信访渠道反映诉求,坚决打击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917084149.jpg

微信图片_20180917084155.jpg

  发放宣传手册

  加强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了让扫黑除恶宣传入脑入心,营前街道依托各村(社区)和学校,利用LED、广播循环播放、在辖区主干道和公共集聚场所等悬挂横幅和标语、摆摊设点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针对社区服刑人员,营前司法所特邀请营前边防派出所干警,利用集中教育学习日对其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警示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为辖区和谐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917084158.jpg

  营前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营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