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扫黑除恶】文岭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5 08:25:2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QQ图片20180925082609.png

QQ图片20180925082645.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文岭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文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7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确保领导力度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打击力度到位,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及综治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了文岭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通过采取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信箱等方式,文岭镇全面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该镇先后在郑朱村、阜山村、前董村组织了3场集中宣传活动,在镇村主干道显著位置悬挂横幅48幅,统一制作彩印固定标语24条、扫黑除恶彩色广告牌44面,张贴通告24份,发放各类宣传单及宣传品30000多份,积极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齐抓共管,深化线索摸排。文岭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体系,齐抓共管,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犯罪滋生空间。

  组织各有关部门及各村、中小学密切配合,对全镇黑恶势力进行全面、细致地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与此同时,分管领导通过入户调查、询问交谈等方式,积极主动出击,拓展线索来源,多角度、多渠道、多途径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信息。

  下一步,文岭镇将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