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玉田镇赴福清市新厝镇参观生命公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9 08:5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119090143.png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6日,玉田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赴福清市新厝镇参观生命公园建设情况,部分镇机关干部及各村书记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新厝镇生命公园的建设情况。在参观过程中,福清市新厝镇林英鹏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生命公园的建设概况及日常养护工作,同时还介绍到福清市专门下发了《生命公园建设指导标准》,规定生命公园需按照公园格局进行规划设计,明确提出了两个“必须”、两个“禁止”:即必须注重保持自然生态,善于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开展建设,禁止破坏山体、森林;必须确保“公园”的概念不走样,禁止将生命公园建设成为公墓区。

  参观活动结束后,镇机关干部及各村书记均表示,生命公园是一种新型殡葬模式,它首先是一座供群众休闲、娱乐的公园,同时开辟树葬、草坪葬、花葬等生态葬法,节省了土地资源和丧葬费用,促进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还将有力杜绝违法占地建坟等现象。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