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吴航街道:扬文明风帆 绘创城画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5 16:15: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志愿者清洁卫生_看图王.jpg

志愿者划停车线_看图王.jpg

志愿者清洁卫生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走在吴航街道的大街小巷里,你会发现,道路更干净了,公益广告更多了;随地晾晒衣服的少了,整齐划一的停车线多了;不文明的现象少了,群众的获得感更多了……

  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吴航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整改和督查督办力度,并持续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引导群众凝聚创城合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包村(社区)工作责任制,街道负责同志全部担任包村(社区)工作队长,分别带领街道和社区干部走进各个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成效与所包村(社区)直接挂钩,负连带责任,确保创城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事事都有人管。

  街道建立例会制度,包村(社区)工作队长每周二、周五都要上报本周整改情况、问题清单和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每周至少一次带队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当场责成责任人进行整改;街道还成立了6个督查组,日常深入一线进行督查考核,有力地促进了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街道上下全体动员起来,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对照创建标准查缺补漏,细化、量化整改任务,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地毯式清洁,突出打好违规广告集中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社区、村居改造提升,农贸市场和商户规范管理,同时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做到问题发现一起迅速整改一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创城成效。

  周末,是市民们结束工作、在家休闲的时间;周末,也是吴航街道社区干部当起志愿者助力文明创城的时间。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吴航街道各社区干部主动放弃双休,穿上红马甲,行走在辖区街头巷尾,当起文明志愿者。他们有的守在十字路口,对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有的提起油漆,在交警的帮助下重塑停车线;有的拿起了扫把,认真地打扫每一个角落;有的苦口婆心,劝导纠正占道经营和流动摆摊等行为……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不少群众,让他们也自发参与到文明工作来,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切实发挥了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街道、社区干部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耐心地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城工作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并通过各种媒介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文明创城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上周起,我们听到街道巡逻车开始播放《文明行为温馨提示》,接地气又朗朗上口。”家住奎桥花园的吴女士说,“于是我带着小孩一起听,让他们从小培养文明习惯。”

  截至目前,吴航街道共补植绿化7816平方米,更换垃圾箱859个,更新、增加公益广告1008面,修缮消防栓525个,清运垃圾883车次,清理乱张贴乱涂些近3万处,机动车划线1916处,非机动车划线3112处。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