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玉田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3 19:01: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玉田镇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提升质量,引导各村、各镇直单位促党建、转作风、强业务、优服务,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排头兵。

  玉田镇组织镇业余讲师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创建基层行”活动,开展宣讲比赛,机关干部互相讲心得、谈体会,和群众面对面宣讲,层层学、层层讲,推动党的理论成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发挥“带”的作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要求党委中心组每年制定学习计划、制度,定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形势政策、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以党委带支部、以机关带基层、以党员带群众,层层带动抓党建、抓创建。用好“考”的手段。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思想新战略,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时事政治、礼仪常识等编印成学习读本和知识题库,发给文明单位职工,组织学习和知识测验。

  坚持把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教育、强观念。组织志愿者在机关窗口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等宣传教育,在单位食堂开展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宣传,在西社村开展优秀家风家训榜样宣传,让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日常生活。抓实践、见行动。

  坚持以“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为主题,持续开展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专项行动,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以及“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和全民阅读、移风易俗等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养成习惯、提高素质。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