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环境卫生大拉练 亮出美丽乡村“新颜值”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5 16:41: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罗联乡容乡貌,营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近日,由罗联乡党委书记带队,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各乡直单位及有关部门代表20余人组成工作督查组,集中前往8个村开展环境卫生拉练式检查。

  通过细节“找茬”、拍照曝光、记录在案、建立台账等方式,对各村为期2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集中评比。当天中午,乡党委立即召开环境卫生测评会,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民主投票,对排名前三的村予以经费补助奖励,对落实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各村针对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人人参与、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近年来,罗联乡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建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8个包村工作队长一线履职的工作责任制,层层发动、重拳出击,持续形成全民有参与、全员在行动的良好态势。

  环境卫生是一个地区的“脸面”,决定着人们的第一印象。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罗联乡严格按照“主要领导包乡、工作队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工作模式,明确整治重点,强化工作力量,坚持一个片区一个片区推进、一条路一条路梳理、一条巷一条巷搜索、一间房一间房落实,全覆盖、全方位式开展集中整治,先易后难,由表及里,重点推进“四旁”美化、房前屋后杂物杂草及建筑垃圾清理、拆违拆旧等各项工作。村干部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走街串巷清理卫生死角,确保每日至少完成20处卫生整治清理,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人民群众始终是卫生整治工作的“主力军”。为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罗联乡共计播放LED宣传标语300余条,进村入户600人次,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带头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掀起环境卫生死角清理大会战。

  常态化保洁守卫一方净土。罗联乡进一步探索完善保洁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大财力物力投入,严格工作标准,明确奖惩措施,对垃圾清运、绿化修剪、河道清理等内容实行打包委托管理,要求保洁公司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实现全覆盖式服务,不断提升环卫保洁服务质量,努力开创乡村环境建设新局面。

  罗联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罗联乡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实现集中整治向长效性管理、常态化督查转变,亮出美丽乡村“新颜值”。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