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村民志愿者义务进行海边巡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7 08:2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阳光、沙滩、戏水、拍照、开沙滩车、捡贝壳……这是漳港街道南北澳段海边常见的休闲美景,也是不少游客选择海边作为度假地的重要因素之一。

blob.png

  近日,南北澳段的海滩上多了一支守护漳港公开水域安全的志愿队伍,即街道“安全劝导员”村民志愿者队伍。这些天,为了让游客远离危险、应对突发情况,执勤的志愿者们自愿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坚守在海边安全劝导第一线,成为“安全漳港”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南北澳段海边,我们巡查的范围有1公里多,我们每三人一组,平均每组来回巡查三趟,半天下来,至少要劝退数十个游客。”一位志愿者说,“除了在海边来回巡逻之外,在涨潮时间,我们还派出志愿者到礁石区站岗,要不然我们一走游客根本不听劝,就下去了”。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