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顶头村:提升村庄“颜值” 打造魅力顶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8 15:13: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罗联乡顶头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按照“净化先行,绿化跟进,硬化基础,美化提升”的思路,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如今顶头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罗联乡顶头村,放眼望去,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开得正盛。走进村庄,村主干道干净整洁,村民们将房前屋后的荒地开辟成小菜园,既实用又美观。沿着村道步行数百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型的休闲广场,大家在这里运动、聊天,悠闲自在。顶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玉周告诉记者:“我们对村庄的废旧地进行改造,打造有特色的民俗广场和休闲广场。这两个广场总共投资了八十多万,民俗广场准备放置一些磨盘、农具,打造一个具有农村特色的广场,让村民有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村干部向记者介绍,顶头村以垃圾治理、文明建设和公共设施提升为重点,先后启动道路硬化、裸房整治、公厕改造、污水治理、河道清淤、修建休闲场所等工程,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使老百姓拥有一个美丽、干净的生活环境。村民李大爷说:“现在厕所建得非常好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感觉到臭味没了,改变了脏乱差,村民都很满意,大家的思想素质也都提高了。这个公园没建之前这里是垃圾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后,村民可以在活动健身、跳舞、聊天乘凉,心情非常舒畅。”

  下一步,顶头村还将继续提升完善公共设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和谐、美丽、文明的魅力顶头,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我们在营滨路路口那准备打造一个生态停车场、党建公园,我们也会加大整个村庄的卫生保洁工作,给村民打造一个生态美、生活和谐的宜居环境,让大家更有幸福感。”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