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航城街道“三坚持”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08:5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现象,逐步形成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航城街道“三坚持”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坚持主体责任落实。街道党工委“一把手”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相关规定,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

  宣传工作到位。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深入基层,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鼓浓舆论氛围,提高移风易俗活动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长效机制覆盖率和违规人员查处率,确保移风易俗入脑入心。

  坚持建立长效机制。街道、村(社区)建立移风易俗长效机制,建立公示制度情况,严格执行婚丧喜庆活动“日报告”制度。航城街道和所辖的21个村居不断壮大移风易俗“三大员”、移风易俗志愿者等公益队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