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营前街道部署乡村振兴战略 “三个方案”明确目标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16:12: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9日,营前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宜居环境建设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在街道计生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工作队长、相关站所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在会上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握好、处理好关键问题。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水平;坚持示范引领,抓好试点村建设,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带动全域振兴。

  会前,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带队深入13个村(社区)进行“地毯式”实地考察,对照清单8大类21项标准对每个村(社区)进行检查,逐个指出需立即整改的问题,并制定出台《营前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宜居环境建设提升年行动工作方案》《营前街道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奖惩方案》《营前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同时以长安村为试点制定了《长安村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并在全街进行推广,会上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将长安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就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进行5个方面的详细布置:

  一是有谋划有思路。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责任人,理应坚决扛起工作责任,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做到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同时以长安村、长限村为先进村,各村(社)对标先进、查缺补漏,充分发挥先进村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有宣传有氛围。利用LED、横幅、微信、巡逻车加装喇叭等渠道加大乡村振兴行动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做到“三清一改”(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河道沟渠,清理田园庭院,改变群众的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有执行有落实。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执行,关键在落实。各村(社区)主干针对下发的行动方案进行逐一梳理,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早开展、快落实。

  四是有整治有成效。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标准、按照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细化整治清单,确保整治成效。

  五是有督查有提升。乡村振兴要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研究。通过制定《营前街道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奖惩方案》,及时指导、协调和督促各村(社区)整治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的轨道,使群众真正体会到乡村振兴行动带来的实惠。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禹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