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司法厅来航开展驻在式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14:39: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一行来航调研督导司法行政工作。我区领导林建国、陈航星参加活动。

省司法厅俞建春副厅长来航开展驻在式调研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峰司法所、鹤上司法所,通过查阅台帐、现场交流、听取意见、研判案例、召开座谈会以及与乡镇(街)党委政府沟通反馈等方式,对司法所职能作用发挥情况、机构编制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基础和保障情况、重大风险隐患摸排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对司法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摸排调处、两类重点人员管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随后,调研组现场指导区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公证处窗口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区司法局就全国“两会”期间维护安定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司法行政机关建设情况、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工作、大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等作了汇报,并就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调研组对长乐区司法行政工作予以肯定,就今后我区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实司法为民服务、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省司法厅俞建春副厅长来航开展驻在式调研图片2.jpg

  会后,区司法局党组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明确职能定位,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力做好公共法律服务、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排查、特殊人群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高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