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村植千树,漳港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1:05: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植树节之际,漳港街道正式启动“村植千树” 暨村庄绿化工程,每村新种植1000株树。

  近日,漳港街道在保护好现有乡村风貌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绿化潜力,重点选择房前屋后、庭院空地;水边、路边、村边、山边等空地;拆违地、边角地、废弃地、抛荒地、整治后腾出的空地等, 见缝植绿。同时,按照“树种乡土化”要求,合理选择树种苗木,以经济林果树种、乡土树种为主,力求打造各具特色、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乡村绿化景观。

  为此,漳港街道提前谋划,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多次走访相关村域,并邀请专业人士实地勘察,精心挑选树种,落实各村管护责任人,确保绿化行动的长效、持久推进。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以建设森林村庄为载体,以“四旁”植树绿化为重点,大力开展村庄绿化行动,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