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烟草携手邮政打通行政许可服务“最后一公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09:53: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捷了……”3月22日,潭头镇福顺食杂店的店主王先生从快递小哥手中签收了装有烟草专卖许可证正副本的快递包裹,连声称赞。原来,3月20日,长乐烟草的专卖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王先生的食杂店刚刚装修开业,便引导其提交了新办证材料,同时办理了现场勘察,2天之后相关许可材料便通过邮政EMS送达到了他的手上,整个申请全程中他足不出户。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烟草局、省烟草局“放管服”改革要求,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来,区烟草局与邮政EMS缔结送达协议,引入许可证新办客户“许可结果和反馈文书双向送达”服务,即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后,专卖人员可以通过邮政快递将办理结果和许可证正副本免费送到申请人手上,邮政人员还会将其签字的许可文书和签收的回执单再回传给行政服务窗口,减少了申请人来回奔波的麻烦。至此,对于在现场勘察时提交申请材料的长乐卷烟零售户,实现了 “一趟不用跑”,对于到办证窗口提交材料的,实现了“最多跑一趟”。

  自推出该项服务来,区烟草局已累计邮寄相关证件材料20余件,新办证审批从申请到办结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