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开展坟墓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9 15:58: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8日,金峰镇开展坟墓整治专项行动。金峰镇党委、政府一行来到首台村检查整治活动情况。

  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对辖区内坟墓开展全面摸排,建立一墓一表一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私建坟墓信息,对已经整治的坟墓,要进行拍照建档,巩固整治成效;对于新坟中的“豪华墓”、“活人墓”、水泥墓、花岗岩墓、石头墓等,应坚决拆除迁移、恢复植被;对于旧墓中的水泥墓、花岗岩墓、石头墓等,要采取墓面覆土深埋或植被绿化;建立健全防止乱建坟墓回潮的长效机制,推进公益性墓地建设,结合移风易俗工作进度,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下一阶段,金峰将继续加大丧俗改革力度,引导树立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风尚,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参与殡葬改革的自觉性。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