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9年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本周六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9 14:2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9年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本周六开幕

  一都果农在采摘枇杷。 徐敬宏 摄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眼下正值枇杷上市采摘季,去哪里可以一饱口福,吃到正宗的枇杷呢?有着“枇杷之乡”美誉的福清市一都镇是个不错的选择。2019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将于本周六在一都镇东关寨开幕,受此影响,今年一都枇杷销售火热,早春枇杷已基本销售完毕。

  今年一都枇杷迎来了大丰收。昨日,记者在一都镇看到,田野中、山坡上、公路边,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枇杷香,成片的枇杷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

  一都枇杷栽培历史悠久,种植面积5万亩,主要品种有解放钟、早钟6号、大红袍等,是全国少有的大面积枇杷生产区。一都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都枇杷种植基地还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

  其中,早钟6号特点为果大而长、皮肉橙黄、酸甜适口,上市时间为3月上旬至4月中旬;解放钟特点是晚熟、果特大、淡橙红色、易剥、甜中带酸,上市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中旬。

  福清市一都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远灿说,受枇杷节影响,今年一都枇杷销售火热,价格每公斤10元到30元不等。一都枇杷远销外地,还有不少省内游客直接前来一都采摘、购买。3月上市的早钟6号枇杷基本已销售一空,解放钟、大红袍等品种也即将上市。

  据了解,枇杷上下均是宝,除了直接吃枇杷果外,还能制作成枇杷茶、枇杷酒、枇杷膏、枇杷蜜、枇杷果酱、枇杷露等主题产品,也可制作成可口菜肴。作为枇杷节的重头戏之一,本次枇杷节将打造枇杷宴,厨师们通过蒸、焖、煮等方式,将枇杷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50桌风味枇杷宴席已经全被预订。

  为回馈广大市民,福州晚报还联合福州各大旅行社,发起“枇杷盛宴红色一日游”活动,将邀请大家畅游清代古寨、参加枇杷节开幕式、体验枇杷采摘、参观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根据地旧址,感受红色文化。记者了解到,目前“枇杷盛宴红色一日游”活动报名火热,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或者留言参加活动。

  此外,一都镇还公布了5个枇杷采摘点,分别是东山村、一都村、善山村、普礼村、后溪村等采摘点(采摘价格按照实际情况结算)。

  “枇杷盛宴红色一日游”报名方式

  “枇杷盛宴红色一日游”发团时间为4月13日,活动价为138元/人(大小同价,含来回车费、小吃抵用券、采摘、导服、保险等),报名电话0591—22857530。

  自驾攻略

  1.福州出发,从福州南三环,走湾边大桥、福州南收费站进入福永高速公路,到旗山收费站出高速,往永泰塘前,然后导航至福清一都镇东山村,全程40分左右。

  2.福清出发,走324国道,往东张镇方向,导航至一都镇东山村,全程5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