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我区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4 15:32: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各项工作,我区各级各部门以不同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古槐镇

1556091260885043.jpg

  4月15日,古槐镇在中街村礼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基本知识,以及面对各种不同形式的恐怖袭击时如何应对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识恐、防恐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反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原来以为国家安全就是反间谍、反特工甚至战争等,感觉离我们太遥远。现在知道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都与国家安全有关,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普通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普通公民要切实履行好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古槐镇还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宣传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玉田镇

1556091314723873.jpg

  4月16日,玉田镇专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肖文涛作《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国家安全概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加强国家安全建设等,分析了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和十二个重点领域,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隐蔽战线的斗争、现实生活的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和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维护国家安全,需要重点做好上网需谨慎、出境要小心、犯错可自救、疑情要举报、技防要重视五个方面的工作。

  (记者 陈鸰燕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