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整治199台、绿化1.5万平方米,湖南镇坟墓整治显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1 07:54:2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湖南镇、村干部来到大鹤村猪母山,看到整治后的硬化坟墓都已经被覆土深埋,并摘种上了非洲茉莉和垂叶榕。经过雨水的滋润,绿植已长得郁郁葱葱。

QQ图片20190521080855.png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区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湖南镇多次召开坟墓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态度坚决,马上行动,按时限、标准完成整治任务。

QQ图片20190521080928.png

  湖南镇、村干部积极作为,主动进山对辖区内违法违规私建坟墓进行摸排登记,并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坟墓整治工作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清坟墓整治的目的与意义,告知整治方法及时间节点,切实做到宣传到户、通告到人。同时,发动村老人会及乡贤帮忙一起做墓主家属的思想工作,减少矛盾纠纷,使坟墓整治工作平稳开展。

QQ图片20190521081034.png

  对摸排出的不同类型坟墓,湖南镇坚持分类施策进行整治:

  对于活人墓、新建坟墓,坚决予以拆除并恢复植被;

  对于旧硬化坟墓,坚决覆土深埋并恢复植被;

  对于土墓,予以恢复植被。截至5月20日,已完成整治199台。

QQ图片20190521081053.png

  在绿化方面,湖南镇对去年机场周边整治的坟墓进行绿化再提升,对其中的39台坟墓进行绿化补植,每座平均补植高60mm、冠幅60mm的非洲茉莉90株;新整治的已绿化160台,种植非洲茉莉约24万株,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约200万元。

QQ图片20190521081152.png

  下一阶段,湖南镇将加强宣传、严格执法,建立巡查机制,要求村(社区)民政协理员、护林员、土地协理员配合镇执法队开展日常巡查,充分调动镇村力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把新建、翻修坟墓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快生命公园建设,疏堵结合,防止“青山挂白”反弹、回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