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三峰社区开展包粽子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8 18:43: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养,6月5日,三峰社区联合共青团区委、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十多家单位、企业、医院及学校开展“我们的节目”——“粽牵邻里情 携手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三峰社区开展包粽子大赛

  活动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参加比赛的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动手包起粽子。卷筒、压米、扎绳,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一点也不含糊。还有热心的阿姨向跃跃欲试的年轻人传授包粽子的秘诀。不一会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美食.。随后,裁判为参赛选手包的粽子进行评奖并颁发奖品。其间,还有一些没拿起来就漏米的粽子惹得观众哈哈大笑,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赛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为社区高龄、空巢、困难的老人送去包好的粽子以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情关爱。

  “大家在一起包粽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并且有趣的事。”现场居民表示,通过比赛,邻里间彼此互增了情谊,同时能把爱心传递给有需要帮助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十分值得推广学习。

  三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群众性节日的民俗文化活动,不仅能够进一步推动群众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同时,能够引导居民群众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提升公民道德文化素养,推动社会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