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金峰社区:移风易俗常宣传 共创文明好风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2 16:19: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金峰镇金峰社区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实实在在的举措,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展现良好形象,扎实有效地推进移风易俗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到金峰社区,居民告诉记者,随着社区移风易俗宣传的持续开展,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喝酒发红包攀比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一位居民说:“以前在我们这儿,红白喜事办酒要花很多钱,很多人都很喜欢到金峰喝酒,为什么呢?就是因为除了喝酒还能分到钱,一般的话要分到五六百,多的话一两千,攀比风很盛。自从开展了移风易俗活动以后,过去乐队很多、酒席办得很大的陈风陋习得到了控制,酒宴规模现在缩小了很多。”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金峰社区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单,每天还安排巡逻车进行移风易俗宣传,同时还用闽剧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移风易俗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推动民风向上向善。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的风俗观念已经有了很大转变,移风易俗工作也取得了大多数居民的认可。

  “刚开始的时候群众不理解,特别是一些企业家,觉得在面子上过不去。经过我们不断做思想工作,到他们家里跟进行深入沟通,他们从思想上也认识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所以说他们办酒席的时候,他愿意也积极配合我们工作。”金峰社区主任杨建华说。

  据了解,下一步金峰社区还将继续扩大宣传,让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记者 高维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