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漳港街道:百日大干攻难关 同心同力促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3 08:53: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作为滨海新城建设的主阵地之一,漳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一线建功立业,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不断推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全力助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

【沙场秋点兵】漳港街道:百日大干攻难关 同心同力促发展

  漳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必重介绍:“当前,漳港街道正在奋勇担当、攻坚克难,加速推动滨海新城核心区及机场二期项目征迁工作。目前已完成征收地1.01万亩,房屋征迁已签约2849户,拆除面积47.9万平方米,养殖场征收已签约232场,签约面积359万平方米。今年,街道在滨海新城核心区内的交地任务数2643亩,现已完成交地数2026亩。街道抓项目促发展开工项目任务为32项,截至8月份,已完成25项;竣工项目任务为12项,截至8月份已完成10项,位列全区第二,下一步,街道计划开工项目共5项,计划竣工项目1项,这批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沙场秋点兵】漳港街道:百日大干攻难关 同心同力促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即将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日新贸易综合体的3栋商务办公楼已经高高屹立;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已经建成;东台港、永亨海港城等住宅区项目持续推进,街道强力推进产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氛围浓厚。

【沙场秋点兵】漳港街道:百日大干攻难关 同心同力促发展

  为了确保征迁任务如期完成,漳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自我加压,放弃休息上门宣传,深入了解群众意愿,挨家挨户讲解政策,做细做实征迁户思想工作。街道还牢牢抓住滨海新城建设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集聚度高、带动力强的新兴项目,通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动员在外企业家在漳港设立贸易公司,全面加强街道经济实力。

【沙场秋点兵】漳港街道:百日大干攻难关 同心同力促发展

  李必重表示:“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的部署要求,提振干部精气神,同心同向,围绕征迁清盘、招商引资、项目抓促、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工作精准发力,全面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继续集中力量、下沉一线,盯紧机场二期、CBD、万沙路、沙壶路等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推动滨海新城核心区漳港片区征迁工作,确保在‘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