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鹤上镇:推进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齐头并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4 08:0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的部署要求,鹤上镇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传达部署,对主题竞赛活动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并明确分管负责人对接推动。鹤上镇建立健全“日汇总、周汇报、月总结”工作机制,抓项目、抓指标、抓招商,及时解决任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一线考核,强化一线督查,确保一线推动。

【沙场秋点兵】鹤上镇:推进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齐头并进

  阳光城花满墅项目施工现场

  在区委、区政府下达征迁扫尾清盘任务的基础上,鹤上镇自加压力,针对全镇24个在建重点项目,分别制定征迁清盘行动责任表,紧紧抓住9-12月份黄金建设期,赶时间、赶进度,确保更多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目前已交地突破330亩。同时,该镇正依托德商汇电商产业园、商贸物流园和德诚黄金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不断加大全镇招商引资力度。

【沙场秋点兵】鹤上镇:推进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齐头并进

  阳光城花满墅项目施工现场

  目前,鹤上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基本完成全年任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等指标均位于全区前列,“三产年”评比位居全区第二,为全区经济增长做出较大贡献。在此基础上,该镇全力推动凤翔路、南山公园二期征迁、污水管网工程、远航水厂等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项目,大广汽车城、阳光城花满墅等商贸项目,振源纺织、瑞兴纺织、捷泰机电、耕元农业、博莱恩羽绒等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沙场秋点兵】鹤上镇:推进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齐头并进

  鹤上镇负责人察看项目

  鹤上镇党委书记林樵安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中,鹤上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了进一步提振,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推动。接下来,鹤上镇将鼓足劲头、乘势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不但要抓好项目征迁、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也会同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两违’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鹤上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