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营前街道:抓实项目补短板,聚焦民生再发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4 22:46: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区委、区政府部署“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后,营前街道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狠抓重点项目”“补齐发展短板”“聚焦民生改善”三方面入手开展主题竞赛活动。

【沙场秋点兵】营前街道:抓实项目补短板,聚焦民生再发力

  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表示:“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营前街道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时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招商引资方面,街道全年任务数为12个,目前已完成15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一抓一促’方面,全年任务是开工项目16项,竣工项目6项,目前开工项目完成13项,竣工项目完成6项。此外,省重点项目泰铭新世纪不锈钢卷板和福州市重点项目G316线(营前段)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搬迁安置工作。同时,地铁六号线、道庆洲过江通道及周边商业地块开发建设,使得营前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提升,营前街道毗邻三江口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沙场秋点兵】营前街道:抓实项目补短板,聚焦民生再发力

  实现经济稳健发展必须结合实际,要围绕创新、生态、民生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主动补短板、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了解到,泰铭新世纪不锈钢卷板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涉及营前街道用地346亩,街道目前在进行土地清表、丈量和坟墓搬迁等工作,力争11月底全面交地;G316线是福州市级重点项目,营前段涉及洞头村和马头村,现已全面启动征迁安置工作,洞头村27亩土地已全部交付。

【沙场秋点兵】营前街道:抓实项目补短板,聚焦民生再发力

  邹亮说:“‘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的各项工作中,今年经济指标对营前街道来说是弱项,基数较大,任务较重,特别是工业固投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指标缺口较大。

  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实施点对点跟进、实打实服务,努力补齐发展短板。

  一方面动员星光家俱厂进行扩建;动员吴航不锈钢有限公司发掘新的工业固投增长点,争取这三个月能入库新的工业项目,工业固投指标完成最大化;动员凯航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加快税收缴纳进度,提高财税指标完成率。

  另一方面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以乡村振兴为依托,共投入600万元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并加快街道村居污水支管及入户接驳工程建设、营前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营前农贸市场搬迁用地收储、进镇路住宅小区征迁补偿安置、马头村公墓建设、黄石生命公园建设等。

  我们将积极响应群众需求,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民生改善,努力实现抓项目促发展,抓民生保稳定。”

【沙场秋点兵】营前街道:抓实项目补短板,聚焦民生再发力

  邹亮表示:“‘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的号角已经吹响,街道上下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扬‘钉钉子’精神,敢啃硬骨头、勇打攻坚战,集中精力、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实现街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