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松下镇:发挥区位优势 推动中心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7 08:02: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松下镇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践行松下人的使命和担当,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和中心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沙场秋点兵】松下镇:发挥区位优势 推动中心工作

  松下镇充分发挥滨海新城——松下港区优势,采取“一个项目、一位挂包领导、一抓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全镇56项重点项目任务目标、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建立项目任务责任清单。该镇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挂包集中走访服务规上企业机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全力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减停产企业负增长幅度收窄。

【沙场秋点兵】松下镇:发挥区位优势 推动中心工作

【沙场秋点兵】松下镇:发挥区位优势 推动中心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重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均超过25%,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两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长近3倍,增长幅度位居全区首位。上半年招商任务完成6项,居全区第二位。此外,该镇“一抓一促”全年任务23项,目前已完成开工项目7个,竣工项目5个,近期重新摸排工业项目16个,三产项目3个,社会事业项目5个。接下来,该镇将全力以赴服务好7项“一抓一促”已开工项目,加速提效,确保完成全年的开竣工任务。

【沙场秋点兵】松下镇:发挥区位优势 推动中心工作

  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表示,“松下镇将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大东海钢铁项目、三峡海上风电和松下码头12#13#泊位建设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同时,统筹推进项目交地、房屋征迁、乡村振兴、‘两违’和坟墓整治、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力争超额完成扫尾清盘行动中涉及的220亩征交地工作。以‘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为契机,力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松下人民的美好愿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中争当先锋、作出表率。”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