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猴屿乡: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高颜值生态侨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7 22:01: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的部署要求,猴屿乡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传达部署,对主题竞赛活动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并明确分管负责人对接推动,积极推动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沙场秋点兵】猴屿乡: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高颜值生态侨乡

  当前,猴屿乡充分利用区位、政策等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到猴屿乡投资落户。今年,该乡累计引进13家企业。此外,还主动与上海、深圳、厦门等地客商洽谈交流,推动平台经济和总部经济落地。目前,猴屿乡财政收入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50%。

【沙场秋点兵】猴屿乡: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高颜值生态侨乡

  猴屿乡积极整合文旅特色资源,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着力巩固提升猴屿洞天岩3A级景区,积极推动浮岐蒲竺寺旅游2A级景区申报工作,持续提升猴屿乡旅游品质。

  此外,根据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乡村民宿业健康发展的暂行办法》,猴屿乡相应制定了《关于对猴屿乡前十家民宿实施奖励政策的办法》,并将现有旅游资源进行“分批改造”,从已收储的房屋中挑选出20余栋进行民宿重构和改造,积极扶持村民结合侨乡特色发展民宿,做到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目前,番客故事民宿正在办理相关报批手续,另有多家民宿正在积极筹划中。

【沙场秋点兵】猴屿乡: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高颜值生态侨乡

  猴屿乡充分利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积极推动申远项目在10月前动工建设;闽山水森林人家项目主体已完工,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加快张猴海堤建设进度,确保今年顺利完工;提速全乡污水管网、猴屿村美丽田园、旅游生态停车场和孝廉一条街等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内初步形成具有一定接待能力的旅游目的地。

【沙场秋点兵】猴屿乡: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高颜值生态侨乡

  猴屿乡党委书记李国栋表示:

  下一步,猴屿乡将继续按照“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大力乡村振兴战略,以番客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做好“省百个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和“福州市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工作,着力推进猴屿全域旅游发展,为打造高颜值生态侨乡,建设高品质慢城猴屿而努力奋斗。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