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琴江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8 16:26: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孝友文化,宣传动员老年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识别心理问题和及时求助能力,10月7日上午,在长乐区和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下,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琴江村委在其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的讲座。

琴江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主讲人李春辉医生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居民们介绍了健康的标准,老年人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如:失落感、孤独感、恐惧感、抑郁、健忘等。告诉老年人自我调节、处理方法。通过讲座提高居民对精神疾病的认识,调整心理状况,分享科学有效的健康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改正不良生活陋习。李医生生动朴实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发放了册子《抑郁症》以及抹布、牙刷、购物袋等宣传品。此次讲座体现了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宣传,更加促进长乐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