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兴社区开展 “垃圾分类 净化社区 裨益居民”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30 16:52: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回收意识,10月25日,航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净化社区,裨益居民”宣传活动,邀请民俗专家邱登辉教授为社区居民及党员干部作“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邱登辉通过传唱福州话快板、观看宣传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与便捷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游戏互动环节,社区居民将工作人员发放的带有物品名称的卡片分别放入到对应的垃圾桶内,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认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将努力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将把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为建设绿色文明城市献出绵薄之力。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