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城在行动】航城街道:精准发力 创城提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1 09:16: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示长乐新形象,航城街道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克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为创城献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种种益处。

【文明创城在行动】航城街道:精准发力 创城提速

  航城街道召开文明创城部署会

  多渠道 广宣传 营造氛围聚合力

  为鼓浓宣传氛围,航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放弃双休,协同志愿者利用午休和晚上时间入户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家书》《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并利用巡逻车和广播,夜间巡回播放福州话版的《文明交通》《文明行为温馨提示》等音频,让居民深入了解创建知识,营造人人皆知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创城在行动】航城街道:精准发力 创城提速

  清理家园

  文明创城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绿色文明生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仁辉社区皇庭美域和民生小区居民,也自发加入“保洁家园”队伍,在辖区刮起人人知晓创城、参与创城、共享创城的“文明之风”。

  .【文明创城在行动】航城街道:精准发力 创城提速

  清洗路面  

小作为 大民生 志愿服务进社区

  近日,皇庭美域、民生小区及航辉小区附近破损的路面被重新修补,昔日模糊的停车线如今清晰可见,沿街的城市“牛皮藓”也静悄悄地消失了……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航城街道积极组织村(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业主代表,开展文明创城征求意见会议,积极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建议,对小区垃圾桶和部分路面进行清洗。同时,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上门动员宣传,协助居民收纳、清运楼道杂物和建筑垃圾。在航辉花园、民生小区等多个小区投放新垃圾桶200个。

【文明创城在行动】航城街道:精准发力 创城提速

  志愿者入户宣传

  目前,街道包村工作队、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轮班值守,对小区开展全面巡查,对照曝光通报的问题一一整改,继续清理死角,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严治理解难题各级联动推创城

  创城工作不仅涉及居民文明程度和素质的“里子”,还要重视辖区环境形象的“面子”。为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场秩序, 航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区城建监察大队积极对所在辖区市场开展巡查监管,清理路面堆放物、伞桩等杂物,拆除路面广告牌与违建建筑,整改路面排水设施,埋设排水管道,增设污水池,并清洁公益广告宣传栏,粉刷老旧墙面,对市场和周边背街小巷进行全天候保洁。同时,街道还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清理花圃,补植绿地草皮,为花箱进行重新上漆,街头巷尾焕然一新。

【文明创城在行动】航城街道:精准发力 创城提速

  整顿夏朱市场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