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古槐侨联:侨界爱心同行迎战疫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8 16:34: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古槐侨联:侨界爱心同行迎战疫情

  古槐镇是长乐著名侨乡,海外乡亲众多,在海外成立有数十个侨团,自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古槐侨界的心。古槐镇侨联与古槐镇党委、政府,向海外乡亲发起倡议,得到了华人华侨的积极响应。古槐侨联为筹措物资、支援前线捐款献策,或捐资出力,或海外对接,或声援鼓劲,以己之长、献己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古槐侨联:侨界爱心同行迎战疫情

  截止目前,香港长乐联谊会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捐赠口罩3200个;旅卢森堡福建同乡会捐赠口罩1000个;阿根廷华侨长乐同乡会捐赠口罩5110个、体温枪3把;香港长乐联谊会副会长石冰焰先生个人捐赠体温枪20把;澳门长乐同乡会会长郑学礼先生个人捐赠体温枪25把。同时在镇侨联积极动员下,古槐企业家也踊跃行动,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及现金26万元。

  还有多批物资还在路上,诸如美国南乡联合总会名誉会长石喜乐先生(古槐侨胞)发起筹款购买防疫物资,捐赠16420个口罩、50把红外线体温枪,价值21600美元;西班牙古槐籍侨领蒋梦麟、蒋国琛、陈孝乐等,发动西班牙长乐同乡会筹款近2万欧元用于购买58000个口罩、30把红外线测温仪赠予长乐区政府及古槐镇政府;英国福建同乡联谊会和英国长乐公会也捐赠2000个口罩。

  在此次动员部署中,古槐镇侨联干部通过多个涉侨微信群、朋友圈通报各种信息、对接捐助渠道、协商救援物资的运输等,积极帮助各国侨团解决因国外航班减少导致物流运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协助填写各类表格,对接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区红十字会做好有关手续,多次往返机场运送防疫物资。同时,积极与镇村干部一起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让群众和社会感受侨联组织的关心,党和政府的温暖。

  抗击疫情全动员,侨胞侨团勇争先!古槐侨联与海内外侨胞、社会各界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陈小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