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党员服务成“法宝” 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2 09:23: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9日,记者走进位于金峰镇的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的每个门口都站着工作人员,帮员工进行测温,并检查员工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穿戴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厂区严格做好生产车间的人员出入管理,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有序复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金峰镇:党员服务成“法宝” 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

  经纬集团车间负责人说:“疫情期间,金峰镇成立党员服务队,对企业返岗员工开展彻底摸排,同时开展高密度的防控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及政府采取防控措施,打造了良好的防疫环境,帮助企业快速地复工复产。”

  和大多数企业一样,经纬集团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员工返岗复工。金峰镇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员工返岗难的问题,采用了返岗直通车,专机专列等方式,帮助企业接回员工百余人。每辆返岗专车进厂前都要先消毒,并在厂区监测点进行体温测量、信息核对。经纬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在金峰镇和有关部门的竭诚服务下,复产率已经达到了80%。

金峰镇:党员服务成“法宝” 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

  企业员工返厂复工前进行测温和消毒并领取口罩等防疫物资

  为了切实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金峰镇成立党员服务队,并将其打造成防疫生产两不误的一大“法宝”。该镇有工业企业428家,商贸服务业638家,企业多,工人多。

  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按片划分,成立10多支服务企业的党员服务队,每个小组由镇分管负责人带队,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航港铝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党员服务队经常深入我们企业了解情况,指导我们全面建立员工‘一人一档’健康档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金峰镇:党员服务成“法宝” 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

  金峰镇党员服务队赴企业开展指导工作

  金峰镇严格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部署要求,发动镇党政班子成员,下沉到镇域内规上企业以及限上商贸服务业中去,逐户落实复工复产要求。经过摸排,金峰镇共有38家规上企业共计1764名返岗员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至今已检测1706名。“截止目前,该镇共有191名异地员工通过4部返岗直通车和包机包列已经安全接回,我们会确保逐个落实核酸检测后,再安排他们上岗。”金峰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金峰镇:党员服务成“法宝” 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

  金峰镇党员服务队赴企业开展指导工作

  该镇将辖区企业未返岗的1175名湖北籍员工名单上报区人社局,争取获得“保薪保岗”补助。同时,摸底各企业共有515名岗位用工需求,及时上报区工信局。

  考虑到企业复工后会有大量的员工返回金峰,企业有条件为职工提供住宿的,党员干部上门送服务,指导企业加强宿舍防控和职工健康管理,引导帮助企业开展宿舍、厂房日常消杀工作,要求做好职工“一日一登记”健康制度。

  对无条件提供医学观察宿舍的企业,金峰镇为其解决后顾之忧,迅速启动金峰旧政府、塔光敬老院、金峰旧法庭、金峰旧税务分局等4个场所、150个房间,作为返岗工人临时医学观察点,由镇村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其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医学观察和防控措施。

  目前,金峰镇企业专班正逐一对符合我区制定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8条措施的企业进行走访核查,将省、市、区下发的惠企政策文件送至各工业企业和商贸业,尽最大努力指导和帮助企业。

  截至3月9日,该镇61家规上工业企业、22家限上商贸企业、2家限上服务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

金峰镇:党员服务成“法宝” 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

  金峰镇负责人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将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复产率,尽全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记者 高维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