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美丽长乐大行动 >> 风采展示 >> 正文

这一项“实事” ,让浮岐村面貌焕然一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5 09:37: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之前,浮岐江滨公园杂草丛生,村干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长乐’大行动,对其进行整治提升。如今,公园已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漫步的好去处。”猴屿乡浮岐村卢依伯说。

  据浮岐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村凭借“美丽长乐”大行动,正确处理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把保留传统乡村文化风貌融入村庄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发掘乡村中的人文、生态特色内涵,打造文化长廊;在乡村建设中,延续好乡村文脉,传承历史记忆,保护好有景观价值和文化底蕴的旧民宅及古树名木、古桥、古井等历史遗存,严格按照地方风格和特色进行打造,使其与乡村建设相互辉映,相得益彰,充分彰显文化魅力,让村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记忆。

这一项“实事” ,让浮岐村面貌焕然一新!

  截止目前,该村已累计拆除村间巷道的违章搭盖、鸡棚鸭舍以及铁皮等1000多平米,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500平米、清理陈年垃圾100多吨和河道淤泥约10吨。

  对村道两侧加强植绿补绿,共增加绿化面积1500平米,有力提升乡村景观品质。与此同时,该村还在礼堂边的小广场安装了大型户外显示屏,休闲时,村民可以在华侨捐资的浮岐亭上观看、闲坐。

这一项“实事” ,让浮岐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浮岐村还将继续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重要抓手,举全村之力,精准改造村中的零星地块、小荒地,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浮岐村。

这一项“实事” ,让浮岐村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