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缅怀抗战先烈,弘扬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漳港街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0 10:19: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4日,区委史志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区委办、团区委、贸促会、融媒体中心等支部赴漳港街道开展“缅怀抗战先烈,弘扬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寄托哀思,感念英雄。随后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抗战英烈有关事迹,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升华,在缅怀和寄托哀思的同时,更多的是对漳港抗战英烈勇敢无畏、舍己为人的英雄气概的敬畏。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开展清扫卫生、除草等文明志愿服务,大家穿起红马甲,拿起清扫工具,清理纪念碑前道路两旁绿化带中的垃圾。活动虽小,但大家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城活动中来。

  区委史志研究室还为漳港街道漳港社区送去党史方志书籍。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缅怀了先烈,凝聚了共识,增添了干劲,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昭往鉴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