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百姓舞台梦想秀暨移风易俗

文艺巡演走进古槐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17:52: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晚,古槐镇青山村礼堂里舞姿蹁跹、歌声飘扬,一片欢声笑语。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古槐镇党委政府主办的百姓舞台梦想秀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正精彩上演。

  演出在腰鼓《欢乐新时代》、民乐《人间西湖》中拉开序幕。闽曲《移风易俗树新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树立移风易俗意识;快板《十劝青年》《十劝老人》,闽曲《垃圾分类》《有福之州》、闽剧歌曲《福州名牌歌》、闽剧唱段《只见吾儿》《漫步花园》……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节目以闽剧歌曲、闽剧唱段、快板等充满长乐元素的表演形式,向在场观众倡导移风易俗等,浓浓的虾油味、暖暖的乡土情让人倍感亲切。演出结束,观众还意犹未尽。

  “演出以小制作、小节目、接地气的方式将移风易俗观念、垃圾分类知识转化为一个个我们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故事,让人耳目一新。”观众表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