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美丽长乐大行动 >> 动态报道 >> 正文

湖南镇启用“公司化”管理 助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7 16:30: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湖南镇莲柄港流域分支河道有20条,总长38.05公里,水系丰富,河流众多,河道巡河保洁存在分工不明确、责任难厘清、保洁不及时等问题。为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今年3月,湖南镇采用外包方式,启用“公司化”管理,探索巡河保洁新模式,提升巡河保洁工作成效。

湖南镇启用“公司化”管理 助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湖南镇聘请专职人员开展巡河保洁,对外包河流实行全覆盖、无间断巡查,对沿河排污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并建立“主河道1小时内、村级河道6小时内处理妥善”的打捞机制,初步实现河流“三无一少”的目标,即水中无障碍、水上无漂浮、水岸无垃圾、水下少淤积。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