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美丽长乐大行动 >> 风采展示 >> 正文

潭头镇:植树护河齐推进 共建绿色新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7 16:19: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广大干群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潭头镇分别于3月11日和12日组织开展以“乡村振兴 生态宜居”为主题的“河长日”巡河及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3月11日,镇总河长、各河长、包村工作队、村主干、河道专管员、志愿者分组在潭头镇二刘片区、岭南片区、镇中心片区、厚东片区、湿地片区等处开展河道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协同配合,对辖区内的河道、湖泊、沟渠进行清理整治。共出动钩机4部,清理河道及两侧垃圾12吨,拆除违章占用河道3处,面积76平方米。

  3月12日,潭头镇又组织镇村干部、党团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应急队员共计100余人集中前往汶上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党旗与团旗高高飘扬,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大家三两组合,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杂草丛生的荒地瞬间多了绿色卫士,1000株闽楠苗带着希望被栽下,新种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展现着蓬勃的生机,守护着这一片绿水青山。

  据了解,下一阶段潭头镇将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志愿者对新栽树苗进行管养,并持续开展“河长日”活动,继续弘扬绿色生态文化,让“护绿爱绿、爱水护水”成为社会风尚,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山清水秀、环境美丽的新潭头贡献力量。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