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黄石枇杷: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名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9 08:31: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营前街道黄石村有悠久的枇杷种植历史,眼下正是枇杷上市时节,作为独具长乐本土特色品种——黄石枇杷,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成为继茉莉花外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张“产业名片”。

  站在黄石村后的山上,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枇杷树已经挂满黄澄澄的成熟果实。

黄石枇杷: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名片”

  4月6日下午,果农林金梅正在自家的枇杷园里忙碌着,林金梅告诉我们:“黄石枇杷有着浓郁香味,他种植枇杷已经有30多年了。今年受枇杷生长期综合天气因素的影响,枇杷的采摘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在清明节期间就开始采摘了。今年枇杷的总产量也比去年有所减少,估计要减少一到两成。价格也比去年稍有下调,平均价格每千克在16元左右。”

黄石枇杷: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名片”

  据介绍,黄石全村有山地3000多亩,土壤肥沃,水质优良,是长乐天然的无公害水果基地,其中以枇杷闻名,全村家家户户基本都有种植枇杷,总面积超过1000亩,历来有着“枇杷之乡”的美誉。

黄石枇杷: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名片”

  近年来,村里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把发展名优水果作为推动村民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大力鼓励村民种植果树,同时在产品品种和种植养护上提供技术支持,全力把黄石枇杷这一名优水果品牌产业传承下来。

黄石枇杷: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名片”

  这些年,枇杷已经成为黄石村的规模产业,每逢仲春枇杷大规模上市时,许多村民采摘高峰期都忙不过来。枇杷已经成为继茉莉花之外,助力黄石村民增收的又一张烫金“产业名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