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仁辉社区民生小区近邻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7 15:29: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仁辉社区民生小区近邻活动中心正式启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航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等出席揭牌仪式。

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仁辉社区民生小区近邻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航城街道致力于疏通党与群众距离最近的神经末梢,找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共同语言”,而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是实现党群融合的“通关语”。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面积约1000平方米,投入240多万元,打造“一厅二室五区”功能布局,内设“百年光辉历程”“初心使命教育”“榜样的力量”教育展示厅、会议室、图书阅览室、青少年手工区、文娱活动区、书画文化区等,是辐射全街道,集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数字文化服务等为一体的开放式、集约化、共享型的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

  仁辉社区民生小区近邻活动中心位于民生小区2号楼,面积约300平方米,投入120多万元,内设“近邻耀民生”展厅、多功能活动区、邻里书吧、红色课堂等区域,集中展示民生小区五耀邻即“510”近邻党建工作法,打造辐射周边小区的资源共享的近邻活动场所。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统一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仁辉社区民生小区近邻活动中心、近邻活动休闲广场、长者食堂等场所。

  据悉,两个中心的揭牌启用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为党群服务由分散走向集成开创了新模式。下一步,航城街道将充分利用好这些阵地平台,牢固树立区域化党建理念,全力支持服务好辖区内党员群众,不断丰富完善各项服务功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探索依靠阵地引领服务创新的模式,把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凝聚吸引在一起,合力推动航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