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梅新村:宣传工作用心 移风易俗入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15:51: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梅花镇梅新村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营造良好风气,扎实有效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开展,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近日,记者来到梅新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为村民宣讲移风易俗工作。随着移风易俗工作成效的深化巩固,村里的好风气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群众认同节俭文明的社会风尚。大家表示,现在大操大办的攀比风减少了很多,许多家庭现在都感觉轻松了不少,移风易俗替普通百姓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梅新村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率先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带动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梅新村村委会、经联社副主任、妇联主席连东芳说:“在日常工作中,村民移风易俗“三员”、村两委干部、红白理事会成员经常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引导群众不办酒,少办酒,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自觉养成节俭习惯。”

  据了解,梅新村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制定了操办婚丧酒席“事前入户宣传,登记审批;事中监督,事后回访”操作流程,并上报移风易俗APP接受监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梅新村严格控制酒席规模,婚丧喜庆操办桌数原则上不得超过20桌。如出现多亲兄弟操办丧事、男女合办结婚的情况,原则上不超过30桌。拱门、乐队、花柱数量也严格控制,引导村民要移风易俗、崇尚新风,如今得到群众的普遍理解和大力支持。

  梅新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梅新村还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让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勤俭节约、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