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南镇:凝心聚力打造新经济强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7 16:25: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干部扎根在一线,不断凝聚攻坚合力,加快发展步伐;服务项目在一线,全力解决瓶颈难题,兴起建设热潮……金秋九月的湖南,一首催人奋进的攻坚交响曲正在激情上演。

  湖南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以攻坚状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湖南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经济强镇。

  充实力量 专班攻坚

  “任务就是命令,攻坚唯有决心。”湖南镇分管负责人说,为了坚决完成“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目标任务,该镇从第一天起就调整全镇精干力量,集结抽调8个科级干部,26个中层骨干,组成7个镇科级干部带队的征迁服务小组,全力加快征迁交地工作。

  按照统一作战、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纪律的工作管理办法,湖南镇全体征迁干部分驻村考勤,在村就餐,统一住镇实行周末不休工作制。该镇将每户房屋征迁任务分解到每一名镇村干部身上,实行“一个征迁户、一个干部、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征迁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服务保障被征收户的利益,让群众签约放心,封房安心,选房开心。

  “一开始确实对征迁有抵触心理,也低估了湖南镇干部的信心和决心。”一位刚刚签下协议书的征迁户说,“干部天天来我家做思想动员,对于我们提出的要求也尽力满足,满满的诚意打动了我们一家。”

  偏光片一期项目、福米科技贴合项目、福米科技模组项目三个项目,占地430亩,镇里仅用两个月顺利交地。产业园还有涉及20万平方米共1111户的房屋征迁任务,原本要于年底前完成,经过全力攻坚,项目已完成签约近600户,签约率达百分之五十,全力争取在9月30日前完成任务。

  提升效率 实行“三个优先”

  福米产业园房屋征收涉及1067户23万㎡,征迁时间紧,任务重。湖南镇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探讨,决定采取“三个优先”的工作原则,有计划有策略有步骤推动征迁签约,服务保障项目签约。

  湖南镇镇村干部职工、党员、公职人员等涉迁户带头签约,带动亲朋好友签约,并用好乡贤、老年协会、社会知名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来以点带面促签约。优先签约房屋产权清晰、签约意愿强和即将开工项目红线内的被征收户,确保征迁工作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在全区“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活动中,湖南镇重点项目41项,占全区356项的11.52%,其中,开工项目28项,占全区207项的13.53%。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湖南镇根据征迁工作态势及重点项目进度,分成7个征迁小组,细化部署,挂图作战,组团推进,每个小组进度动态上墙,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工作机制,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征迁加速度。

  湖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压奋进,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推进园区建设、做实乡村振兴,为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湖南力量。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