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吴航街道探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积分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1 15:20: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吴航街道以西关村为试点,探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积分制工作。

  按照“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原则,西关村将辖区划分为3个网格,由村两委担任“网格员”,村民代表及党员担任“副网格员”,将人居环境整治划片区,确保网格管理全覆盖。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片区划分,指定干部分管监督卫生清扫、垃圾转运等常规卫生清洁,指派专人对公厕、河道、垃圾分类屋进行日查,确保各类垃圾日产日清。

  在此基础上,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积分制实施工作细则至村规民约,村务公示栏每月公布考评结果及排名,通过运用督查考评机制,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此外,还设立“红黑榜”,定期通过“红榜”宣传典型榜样、“黑榜”曝光反面案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要我做要我改”向“我要做我要改”转变。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