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1 20:58: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航城街道石龙村干部群众发挥苦干实干精神,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走进石龙村,昔日尘土飞扬、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主次干道整洁亮堂,村民院落干净整洁,小路拐角处种植各色植物,红绿相间、错落有致,处处洋溢着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走在水泥路上,刮风下雨不见土,心情畅快得很。”

  石龙村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方针和“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尊重群众”的原则,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对村里的二十几户旧房进行了裸房改造。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生活富裕了,精神生活也要丰富起来。

  为此,石龙村先后投入资金共300多万元用于提升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了村口的治安岗、村主干道路肩、沟渠等;建设了休闲公园,配置健身器材、石桌椅,种植花卉、树木;打造各种民俗文化样式的农家小院,布置了石磨、石锤、石椅这些富有农村特色的劳动工具;还有别具一格的休息亭,这些特色的休闲场所,都让村民有了休闲娱乐运动的好去处。

  休闲公园尽管场地不大,但健身器材配置得当,每当农闲时候,这里就很热闹,村民三两成群地在村道散步、拉家常、话农事;孩子们玩耍嬉戏或坐在石椅上抱着书本津津有味地看书。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这些设施的建设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加强了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石龙村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朱艳红告诉记者。

  宜居宜业乡村不仅要环境美、生态美,还要精神美和产业美。

  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仅仅是乡村建设过程中的第一步。下一步,石龙村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服务功能,持续激发乡村新活力,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果。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藏不住了!长乐这个村越来越美!

  朱艳红表示:“我们计划对村里的基础设施进行再提升,投入150万做沟渠护坡的提升;将旧的学校和旧的村部改造提升后用来承办老人照料院。同时积极发展村里的产业,将村里60多亩的耕保地承包出去,通过种植农产品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袋鼓起来。”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