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6 15:33: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阿达力别克、赵峰、余岸明、郑子毅、许开夏、林盛、刘超、卓国鸿、吴永忠等参加会议。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何杰民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支持和监督“一府一委两院”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何杰民强调——

  要坚持思想引领,夯实人大工作理论基础。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宝贵财富,通过务实有效的人大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人大工作政治方向。各级党委要不断健全党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

  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全区各级人大要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性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

  要坚持示范引领,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着力加强人大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及贯彻意见。林建国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区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